000179040005

         給自己的作業「一週一網誌」的目標,在五月底和朋友繞行四分之一的蒙古旅行後徹底破功,畢竟自五月底之後,不是四處跑來跑去,就是回到台灣後誘惑太多,定力不足的我,怎麼可能還會管這個作業呢!在台灣的時間當然是要拿來吃喝玩樂阿(完全處於墮落狀態)XDDDD

        這幾個月過得很精彩,先是和朋友用了十多天去了趟庫蘇古爾湖,順利見到我朝思暮想的正在融冰的庫蘇古爾湖;結束旅程沒多久,便飛回台灣緊接著去香港上了十四天的課程,當然!除了上課之外,吃喝玩樂的行程也是少不了的,不過這趟受訓行最大的收穫還是在於了解了香港社會福利制度的運作以及社福機構的工作模式;七月初回到蒙古後,扎佈汗省醫療團、烏佈蘇省醫療團緊接而至,家扶村各種大小活動也如火如荼地辦理,直到上星期輔大蒙古海外學習服務團離開和昨天的大學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結束,長達三個月的忙碌才正式告一段落。

        這段時間說忙其實也還好,畢竟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是因為自己愛玩而四處奔走,但沒在同一個地方穩穩當當的待上一個月,就像沒有根一樣,四處移動的生活其實並不如想像的輕鬆寫意,有時只是想讓自己安安靜靜地待上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的都沒辦法,必須不斷的與人講話,留心四周環境,說放鬆還真的沒甚麼機會。

        不過…一直到九月底前,我想我應該可以過著正常上班族的生活了,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偶而的加班和三不五時開個小會,雖然忙碌,但好歹可以每天回到熟悉的房間讓自己放鬆,開始寫寫文章、看看書,或是跟社工師打個交道了,不然…社工師證照會不理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