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朋友之前寫了一篇有關台灣郵票的文章,才想起來自己之前也買了些蒙古的郵票來當作紀念,剛好可以寫一篇文章,哈。

      每次出國除了拍照和吃吃喝喝,其實不太會買紀念品,總覺得紀念品買回去就是放在家裡佔位置,而實用的單品通常都很貴...我根本買不起,兩相衡量之下,就決定用寫明信片的方式,紀錄當下的心情,也給自己留作紀念,也因為這樣,開始了我出國寄明信片寄給自己和朋友的習慣。我也喜歡手寫明信片帶給人的溫度,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到和寄件者有關的小訊息,像有些人的字端端正正同時帶些秀氣,就如同他的個性一般,有些人的字則龍飛鳳舞,若再加上內容超短則會讓我覺得你只是在交作業而已,一點都感覺不出誠意,哈!不過...像我的字則歪歪斜斜,很像是手殘之後重學學寫字一般,就跟人一樣也不怎麼正經,噗。

      而明信片右上角那小小的郵票欄位,我覺得也是明信片帶給人另外一個驚喜的點,現在就來介紹上次買的幾款郵票。(結果大多數的敘述都在講明信片,是怎樣,哈哈哈)

DSC_0097

有關蒙古皇后服飾的郵票,各種華麗的服裝都有。

DSC_0099 

以蒙古戰士為主題的郵票

DSC_0100

我覺得畫得還滿細緻的,服裝、武器、馬匹都有呈現出來

DSC_0101

只是不知道這些戰袍各自代表了那些位階,不然應該會更有意義

DSC_0105

很喜歡這張的主題跟畫風,畫出蒙古戰爭的樣貌

DSC_0108

以年份為主題,滿鮮豔的一款郵票

DSC_0112

藏傳佛教神祉的郵票,台灣有以道教為主題的郵票嗎?

DSC_0120

這次買的郵票中,我最喜歡的一款,不論是畫風還是故事,都有濃濃的蒙古味啊!

DSC_0115

一整套有八張,其中兩張是全幅的

DSC_0117

每張好像都有他的故事,哪天找蒙古同工幫我翻譯一下好了,哈

      其實若預算足夠,我應該會把郵局裡賣的郵票都買過一次,畢竟蒙古的郵票還滿特別的,畫風、主題也都很奇特,我還看到幾款有關黛安娜王妃或是威廉王子結婚的紀念郵票,讓我不僅會想...蒙古跟英國很熟嗎?不然怎麼會出這幾款郵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