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開始準備的夏令營在星期四時劃下句點,然而, 43夜的營隊生活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悸動,反倒是換來一身疲憊和不想上班的心情,這次的夏令營,讓我再次的體認到,我已經過了在營隊裡燃燒的年紀了。  


        不過,不可否認的,帶營隊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很多平常不會發生的蠢事都會在營隊裡發生,像是:高中生志工不小心靠在社工老師的肩膀上睡覺,即便營隊結束到現在,這一直都是我們消遣他的話題之一、或是社工老師被遊覽車放鳥,急急忙忙的在追遊覽車的畫面,都是營隊結束後的熱門話題。

 

        從志工轉變成社工老師,發現要處理的事情比單純擔任志工時要來的多太多了,從夏令營的庶務、活動內容,到孩子在營隊中發生的事情、以及志工在營隊裡的情緒都要注意並進一步處理,雖然當下會處理到想罵髒話,但在如此急迫且高壓的環境下,我相信每處理一件事,都是對自己的一項訓練和挑戰。

 
        不管怎樣,活動總算順利結束了,真很謝謝展愛志工們這一個星期來的努力和付出,以及辦公室同事對焦慮的我的包容和體諒,希望明年如果我還有辦夏令營的話,還可以繼續再請大家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