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184.JPG        來到蒙古之後,有很多機會品嘗蒙古當地的食物,不管是辦活動、出差,甚至出去玩的時候,都少不了吃一下當地食物。蒙古是以肉類當作主食,尤其又以羊肉、牛肉為主,豬肉和雞肉他們也吃,但似乎沒這麼愛,加上雞肉和豬肉大多都是從中國大陸進口,在新鮮度上也沒那麼好,而且價格偏高,所以大多數的蒙古人還是吃牛羊肉為主,而台灣人習慣吃的米飯和蔬菜,他們則覺得吃不飽,所以也不太愛吃。(也是啦!沒事就零下二、三十度的溫度,吃菜沒多久就餓了)

        蒙古的食物調味簡單,大多都只加鹽巴,很少加其他的佐料,但口味偏重鹹而且也比較油,所以每次出差時,每到最後一天總會很想自己炒些青菜來吃,不然連續四、五天都吃肉,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我自認對食物的接受度頗高,屏除野味類的東西,我幾乎都可以接受,但在蒙古有我卻對馬肉、土撥鼠肉和內臟類(不管是牛、羊、馬的都一樣)的食物敬謝不敏,因為對我而言,他們都有一股濃到不行的腥味,真的沒辦法讓我吃下去阿。

DSC_7179.JPG

羊肉、紅蘿蔔、馬鈴薯是這裡最常見的食材。

DSC_7187.JPG

餃子...不過他們的麵皮大多都是不發酵的,內餡以包羊肉居多。

DSC_6375.JPG

也有類似壽司捲的東西,至於內容包甚麼,就憑個人喜好囉!

DSC_7167.JPG

有重大節慶或是重要客人來時,便會拿出羊頭招待,至於該如何食用,就要經過一番精彩的刀工了。 

 DSC_7243.JPG

各類內臟...說真的,我還真不習慣那股味道,一整個吃不習慣阿!

DSC_7246.JPG

水煮羊肉,雖然比較清淡一些了,但還是肉肉肉!

DSC_7251.JPG 

齁秀,蒙古的國民美食之一...外皮的麵粉經過油炸,吃起來有點像蔥油餅,內餡大多包羊肉,但我吃過都冬粉的,還不錯吃說XDDD

DSC_7266.JPG

餃子湯...除了餃子之外,裡面還會放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各種蔬菜,有時候湯底會是牛奶,所以整個吃起來會帶點甜味,滿特殊的味道。

DSC_7281.JPG 

酸黃瓜他們也很常吃,會拿來搭配各種肉類。

DSC_7283.JPG

內臟有時也會以涼拌的方式出現。

DSC_7286.JPG

羊肉版的滷肉,其實味道還不錯。

DSC_7284.JPG 

羊眼睛...主要是吃旁邊的肉,不是吃眼睛本身。不過眼睛是給貴客吃的,聽說一次要吃兩個才表示對主人的尊重。

DSC_5340.JPG

蒙古男人與女人,大多具備支解羊隻的能力,看他們用一把小刀就能切開整隻羊,真的好厲害。

DSC_5545.JPG

石頭羊肉...將石頭燒紅後,跟羊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食材一起丟入鐵桶內悶煮 ,大約悶40分鐘即可,用這種調理方式,不論是蔬菜、肉還是湯,都超好吃的!!這道料理,也是蒙古人最常拿來宴客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